服務要項

服務要項

諮商中心 Counseling Center

一、服務時間

開學期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8:30至下午5:00
寒暑假期間:依學校公告

二、服務要項

  • 個別諮商: 週一至週五上午9:00~12:00、下午2:00~5:00,週一至週三晚間6:00~9:00,一天最多九個時段由專兼任輔導老師值班,並聘請桃療精神科醫師定期來校值班駐診。
  • 團體工作坊: 藉不同的主題活動,團體領導員讓成員分享彼此的感覺、想法,幫助成員將團體中所學到的知能,實際運用於生活中。
  • 心理衛生教育推廣: 發行親師通訊,舉辦班級講座及心理測驗、教職員輔導知能研習、特色主題週系列活動等,以講座、工作坊等型式,增進學生心理衛生知識,建立良好之心理調節機制。
  • 心理測驗: 藉由智力、性向、興趣、性格、能力測驗協助受測者有系統的、客觀的瞭解自己。
  • 新生輔導: 舉辦新生幸福檢測,編印性平手札等。
  • 風船葛義工團: 諮商中心義工,共同協助推廣心理衛生教育宣導,及參與協辦諮商中心各項活動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