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答Q&A

問答Q&A

諮商中心  Counseling Center

問題1:諮商中心位於哪裡?
全人教育村北棟三樓。

問題2:商中心服務時間?
辦公時間:上午8:30至 下午5:00 (寒暑假早上8:30至下午4:30)
個別諮商:週一至週五上午9:00-12:00、下午2:00-5:00、週一至週四晚間6:00-9:00

問題3:什麼是心理諮商?
心理諮商是一種協助個人做問題解決的專業服務,諮商的進行從和諮商師建立關係到共同解決問題。在您說出自己的問題時,諮商師除了瞭解您的狀況外,亦會引導您重新檢視問題,協助您找到因應之方法。 心理諮商會有什麼效果呢?這個問題會與您的諮商目標有關,有的人希望得到情緒的紓解,有的人想要學習一些因應生活的新技巧,有人想要改變與家人或其他人的關係,而這些都可以經由您與諮商師的合作,在諮商過程努力達成。

問題4:關於諮商,我擔心……?
當我們準備跟一個原本不認識的人談自己的問題,心中多少都會有一些顧忌和擔心!包括諮商師會怎麼看我?諮商師會不會告訴別人呢? 我們的專業訓練特別重視對人的尊重,「保密」就是我們尊重當事人的方式之一。常有個案詢問我們會不會將他們的問題,在公開場合當成案例報告,或許您也有這樣的疑問。雖然諮商師會在每一次的諮商結束後填寫諮商記錄,但也只是大綱式的內容,主要是做成書面資料,除非得到當事人同意,否則我們不會做這樣子的處理,請您務必放心。

問題5:諮商中心所所提供服務?
本中心提供的個別晤談服務,包括: (1)個別諮商(人際關係議題、家庭關係議題、情愛關係議題、生涯議題、課業學習議題、自我探索與認識、情緒困擾調適、精神疾病議題、性議題等) 個別晤談,是由諮商中心的專任或兼任諮商師提供的服務,在一對一的談話中,老師以親切友善的態度,傾聽並瞭解你,協助你將自己的問題做一個比較完整的描述,透過老師的專業知識與技巧, 幫助你更瞭解自己、更清楚自己面對的問題。 (2)個別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 (3)個別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 只要你在遇到了困惑,而且期望尋求我們的幫助,歡迎前來使用個別晤談服務!
Close Menu